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EC年會登場「台味」公車行駛舊金山街頭吸目光

本文共832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舊金山14日電

APEC年會登場,30輛「台味」公車行駛舊金山街頭,車身印有台北101大樓以及數位資訊、生技醫療等台灣優勢產業。駐舊金山辦事處表示,這象徵台美經貿連結,更希望加深當地民眾對台灣的印象。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明天揭開序幕,各國領袖將陸續飛抵舊金山,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預計今天下午抵達。全球21個經濟體齊聚一堂的同時,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規劃4項文宣策略,用多元方式介紹台灣。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郭卉蓁接受訪問表示,今年標語設計為「a better Taiwan for a better world」,以呼應蔡總統國慶演說內容,「不只要給世界更好的台灣,更要讓世界因為民主台灣而更好」;另有4個副標語,包含永續、包容、韌性、創新,環扣舊金山APEC主軸。

辦事處將在明年11月搬新家,新址位於舊金山市區第4街,為7層樓獨棟建築,外牆廣告文宣以5G、清潔能源、數位健康、晶片製造、數位轉型及台美雙邊貿易等視覺印象,彰顯台美2國的共同目標及連結,預計張貼至明年10月。

駐舊金山辦事處今年1月斥資5280萬美元購入新館,副組長侯國南說明,主因原辦事處租金昂貴,租金年年調漲,一年租金超過130萬美元,因此奉行政院指示購置,預計明年11月裝修完成後搬入。

舊金山街頭也有巧思,辦事處租用30輛市區公車廣告,內容除了外國友人十分熟悉的台北101照片外,另加入資訊及數位產業、生技及醫療產業、綠能及再生能源產業等台灣產業發展優勢的圖象,強化當地民眾對台灣的印象。

另外,辦事處安排北加州廣播電台KQED每週播放20次15秒的宣傳內容,預計播放1個月,郭卉蓁表示,聽眾為矽谷中小企業主和商務人士,他們對國際新聞敏感度高,有助於提升台灣能見度。

同時,辦事處配合駐美代表處與電視台ABC 7合作製作「聚焦台灣特色」節目,訪談全美各地台美企業家,其中矽谷2名科技企業家,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胡立民,以及數位創新女企業家江夢熊的2場訪談皆已播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