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Q3財報「三率三升」EPS 3.11元 劉揚偉:本季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季

提要

純益季增31% EPS 3.11元 董座劉揚偉預告本季業績、全年毛利率將明顯成長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本文共10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14)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財報「三率三升」,稅後純益431.28億元,季增31%,每股純益3.11元,創2021年第1季以來新高,也是同期次高;前三季獲利889.53億元,每股純益6.42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預告,本季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季,全年毛利率也會比去年出色。

趕在鴻海法說會前,市場提前展開押寶行情,外資昨天買超鴻海5,535張,連二買,終場漲2.3元、收100元整數價位,重回百元大關。三大法人近五個交易日合計買超1.54萬張,光是昨天就聯手大買1.08萬張。

鴻海第3季獲利比去年同期成長11%。就第3季「三率」來看,毛利率為6.66%,季增0.25個百分點,年增0.5個百分點;營益率2.99%,季增0.62個百分點,年增0.21個百分點;淨利率2.79%,季增0.27個百分點,年增0.58個百分點,呈現「三率三升」走勢。

鴻海法說會重點
鴻海法說會重點

鴻海前三季毛利率6.37%,年增0.18個百分點;營益率2.73%,年減0.05個百分點;淨利率2.06%,年減0.1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889.53億元,年減12.4%,每股純益6.42元。

展望後市,劉揚偉表示,隨著消費智能產品強勁成長,本季營收將明顯季增,但因今年總體環境不佳,會較去年同期下滑,全年業績則維持略低於去年的看法,惟年度毛利率可望略優去年。

鴻海財務長黃德才指出,年初認為今年將受到產品組合、通膨、匯率、新事業資本支出折舊費用影響,當時預估頂多持平去年,但透過提升零組件市占率、加強成本管控等,第3季毛利率達到6.66%,創近六年新高,前三季毛利率也優於去年同期,若沒有重大變化,全年毛利率將優於去年。

從四大產品部門展望來看,劉揚偉說,消費智能產品進入出貨旺季,將有強勁季增,但因智慧手機以外的產品動能趨緩,因此年對年衰退;元件及其他產品受惠消費智能產品帶動,同樣會有強勁季增,並較去年同期成長。

雲端網路產品第4季因雲端服務商(CSP)需求穩定,品牌伺服器客戶經歷一年庫存調整也恢復成長,但網通產品尚未復甦,因此本季相關業績估季對季持平,但較去年同期衰退。

至於電腦終端產品,第4季雖然客戶新品上市,以及進入節日銷售旺季,但因為第3季返校需求高,因此整體估持平上季;與去年同期相比,因今年以來電腦市況放緩,因此估將呈現年減。


延伸閱讀

鴻海財務長:大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AI伺服器、電動車 動能強

產業大咖:2024地緣政治有隱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