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AI伺服器明年有斬獲 持續與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接觸

提要

CEO鄭光志透露 將出貨中大型客戶 持續與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接觸

代工大廠和碩即將出貨AI伺服器給中大型客戶,明年確定有生意上的斬獲。(本報系資料庫)
代工大廠和碩即將出貨AI伺服器給中大型客戶,明年確定有生意上的斬獲。(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和碩(4938)昨(14)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關注和碩新業務伺服器、電動車領域進展,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強調,目前伺服器已有小量出貨,「最近比較夯的AI需求,我們也沒有缺席。」他透露,和碩即將出貨AI伺服器給中大型客戶,明年確定有生意上的斬獲,公司也持續跟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接觸。

iPhone近年出貨量成長放緩,加上蘋果代工錢不好賺,法人圈今年目光轉向AI伺服器、電動車等利潤較高、成長性較強的新興領域,也成為和碩法說會上焦點。

鄭光志指出,和碩過去十幾年產品線很廣,這幾年針對新的需求或產品,比如車用、雲端產品,或後續雲端發展出AI運用,和碩都急起直追、投入大量人力跟物力,布局在通訊、低軌衛星、5G、甚至6G領域。

鄭光志強調,在雲端伺服器這塊不是新手,雖然外界看和碩在這一塊業務還是很小,但可以期盼明年有中大型客戶出貨。

和碩法說會重點
和碩法說會重點

和碩目前伺服器業務小量出貨。鄭光志透露,「最近比較夯的AI需求,我們也沒有缺席,這客人是中大型,至於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和碩也在持續接觸跟合作開發討論。明年是確定有生意上的斬獲。」

和碩伺服器業務歸屬資訊產品類別,並未單獨公布伺服器營收占比,但坦承比重仍低。

和碩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徐衍珍日前表示,在伺服器處於投資階段,隨著製造能量、客戶能見度逐步增加,目標2025年要達到200億元規模,並在此基礎上、朝500億元邁進。

在車用、電動車業務領域,鄭光志表示,和碩在新創公司或傳統車廠都有布局,很有把握明年車用業務維持雙位數增長,因為有新增加一些客戶。他並指出,汽車是兵家必爭之地,同業放很多資源在此,和碩也不例外,目標仍是維持2025年車用業務營收占比突破一成。


延伸閱讀

和碩Q3獲利季增46% 今年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