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是2024年最大挑戰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2023「Yahoo財經投資趨勢高峰會」今(14)日在亞太地區登場,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擔綱首位講者,接受美國《Yahoo財經》執行編輯Brian Sozzi越洋連線專訪,探討驅動2024年的市場關鍵力量,陳俊聖直指,2024年最大挑戰是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這樣的威脅更勝過全球化的好處,使家園經濟成為主流,大家必須準備好迎接浪潮。

陳俊聖指出,他對AI的快速發展十分興奮,更認為 AI將帶動對電腦使用方式的改變,例如從搜尋,變成發問,而對新科技的渴求,會帶動換機的一波趨勢,

被問到明年關注全球經濟的影響因素,陳俊聖坦言,地緣政治緊張的不確定性,已經超過全球化的好處,更顛覆全球供應鏈,這項變化很快,大家也要迎向浪潮。他指出,宏碁自己沒有工廠,主要委託代工,當前宏碁地的課題是加強與本地供應商的合作,不僅僅是全球供應商。

他也指出,全球化已經不如以往,經濟形勢將逐漸轉往「家園經濟」(意指以保護主義、高補貼和干預組成的意識形態),這過程正在發生,且發展很快。

陳俊聖指出,面對變動的經濟,宏碁鼓勵員工擁有自主權,而非僅聽指令行事,並提到宏碁集團試圖將公司打造成超級孵化器,實施內部創業。到目前為止,已有數十個專案執行,從多家企業崛起到公開上市的過程、企業的熱情,為股東和員工創造了額外價值。當公司人才取得自主權後展現出的熱情,會激勵員工提出不同層次的願景,也讓他們成為更好的領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