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rofet AI 推出全球首款企業級 AI 治理平台 AILM

本文共6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本土新創杰倫智能科技(Profet AI)今(14)日正式推出全球首款企業級AI治理平台產品「AI 生命週期管理平台」(AILM,AI Lifecycle Management) 。協助企業在初期AI議題探索階段進行標準化,提升執行過程透明度與跨組織協作流暢度,解決企業將領域知識 (domain know-how)與部署經驗進行跨部門、跨世代與跨區域傳承的挑戰。

杰倫智能科技創辦團隊過去有外商工作經驗,創業時專注製造業導入AI應用方案,主要產品是以無程式碼(no-code)AutoML虛擬資料科學家平台,透過客戶產線的數據收集並上傳平台,在短時間內生成可用預測模型,調整產線生產,解決工廠在移、擴廠或全球化布局時對產線的調整問題。客戶包括日月光(3711)、佳世達(2352)、宏遠興業(1460)、楠梓電(2316)、四維(5608)集團、友達光電(2409)、正新橡膠(2105)等世界大廠。

Profet 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建豪指出,企業的AI導入過程普遍遭遇4大挑戰:缺乏標準化的議題探索過程、實行過程透明度不足、內部AI知識擴散與分享困難,以及缺少鼓勵員工自主學習和分享AI經驗的積極獎勵制度。

Profet AI 也投入開發AI 生命週期管理的新產品,推出全球首款企業級AI治理平台AILM,結合虛擬AI顧問服務,透過內建產業案例庫與量化指標,協助企業在規劃階段將AI策略與業務目標高度連結,賦能企業管理數據及模型,提升 AI 自動化流程品質。

展望明年,黃建豪也表示,將積極開發東南亞、日本市場,今年以來在東南亞地區有頗多斬獲,明年預計加強日本市場,在日本設立子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