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明年經濟成長估減緩 資通訊展望中性

本文共891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預估,第4季業績可較第3季小幅成長、不過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明年觀察貨幣、通膨、政經局勢等3大因素,預期明年經濟成長將會減緩,對資通訊展望保持中性看法。

鴻海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展望第4季營運,劉揚偉預期,下半年進入資通訊產業旺季,鴻海第4季業績可較第3季小幅成長、不過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結果預估仍可較原先預期略佳。

在4大產品線,劉揚偉預估,第4季消費智能產品估明顯季增、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主要是為新產品進入出貨旺季,可強勁季增,不過較去年同期來看,其他智能產品出貨趨緩;雲端網路和電腦終端產品估較第3季持平、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元件和其他產品估明顯季增、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

展望今年,劉揚偉指出,按照最新市況,大部分維持8月法說會預估,今年全年持平較去年小幅衰退,其中消費智能、雲端網路、電腦終端產品維持小幅年減預期,至於元件和其他產品從原先預估的小幅年增,下修為較去年持平。

展望明年,劉揚偉表示,需持續觀察貨幣政策、通膨、全球政經局勢等3大因素,明年經濟成長將會減緩,對資通訊展望採取中性看法。他表示,鴻海明年鎖定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等3大平台布局。

在電動車事業,鴻海指出,51件專案正在進行,有23項專案洽商中,與14家潛在客戶洽談,電動車Model C通過台灣掛牌,第4季量產,明年1月交車,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將在11月20日上市掛牌創新板。

在半導體領域,鴻海表示,封測廠面板驅動晶片(DDIC)晶圓測試產品線已量產,鴻海也公布第1顆自行研發車用微控制器(MCU)測試晶片,並推出混合式整車模擬開發平台SiliconPilot,也推出電動車電驅動1200V碳化矽(SiC)模組。

在低軌衛星,鴻海2顆自行研發製造的珍珠號衛星,已於12日發射送入軌道,鴻海與微軟(Microsoft)Azure Space、太空運算Ramon Space、法國衛星大廠揭示B5G及新太空領域未來合作方向。

在智慧城市,鴻海已完成與14家夥伴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其中在智慧交通,鴻海完成高雄交通行動服務(MaaS)平台,提供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