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法說 董事長劉揚偉透露3大影響因子:貨幣政策、通膨、政經局勢

本文共605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14)日指出,第三季營收與上季大致相當、較去年減少,不過鴻海因產品組合優化、匯率有利等多個因素帶動下,成功繳出三率三升的成績。針對第四季,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運會逐季加溫,第三季已有強勁成長,預計本季較上季會有顯著成長,但今年總體環境不佳,多數需求弱,因此與去年相較,會呈年減情況。

鴻海今日公布2023年第3季稅後純益431.28億元,季增31%,年增11%,是2021年第1季以來新高,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EPS)3.11元,第2季EPS為2.38元,去年同期為2.8元。

鴻海2023年第三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與淨利率,三率三升。其中,第三季毛利率達到6.66%,季增0.25個百分點,年增0.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2.99%,季增0.62百分點,年增0.21百分點。淨利率2.79%,季增0.27百分點,年增0.58百分點。

劉揚偉說,電腦終端產品業績部分,雖第四季有新產品上市、並有節日效應,但第三季基期較高,因此較上季表現將呈持平,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會衰退。

2024全年展望部分,劉揚偉今日指出,「元件及其他產品」全年展望下調為持平,「雖然我們維持全年略衰退看法,但看第四季最終表現,會較原先預期好一些。」

劉揚偉今日並重新檢視鴻海營運六大主軸,強調都已經「一個個落實了」。

但他認為,未來最需要觀察的3大影響因子,會是貨幣政策、通膨、政經局勢,因此,鴻海對明年展望維持「中性」看法。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