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法說會/營運不如預期 估下半年營收持平上半年

左至右為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董事長陳其宏。 記者吳凱中/攝影
左至右為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董事長陳其宏。 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佳世達(2352)今(13)日舉行法說會,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坦言,受到網通及投影機表現不如預期,導致今年第3季整體營運不如人意,預估第4季營收表現與第2季相當,這將導致下半年營收與上半年持平,表現不如預期,但獲利表現仍將優於上半年,至於2024年目前沒那麼清楚,但仍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估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今年。

陳其宏指出,今年第3季主業顯示器事業開始增溫,但總體成績不如人意,因為之前目標是今年營收逐季成長,但第3季與首季業績基本持平,主要受到網通、投影機業務仍在庫存調整期間,吃掉其它業務增長,但第3季單季獲利仍接近上半年總和。

佳世達預估,依照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今年第4季營收接近第2季水準。不過,雖然下半年營收表現將於上半年相近,但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展望2024年,陳其宏坦言,明年展望還沒那麼清楚,主要是變數還很多,像俄烏戰爭、以色列跟哈瑪斯戰爭,這些都是黑天鵝,且通膨仍在高點。

儘管如此,佳世達仍抱持審慎樂觀態度,看好明年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今年,只是好多少持保守態度,主要還是因為要看黑天鵝因素影響多大。

佳世達由於顯示器產品持續回溫擴大規模,再加上高附加價值新事業發揮綜效,佳世達營業毛利率已連續四個季度提升,第3季營業毛利率16.6%,比去年同期增加2.2個百分點,前三季也達到16.3%,比去年同期增加2.3個百分點,皆創二十年同期新高,營業淨利率亦提升0.3個百分點,獲利能力持續改善。

各事業表現方面,資訊事業第3季合併營收較第2季大致持平,其中顯示器營收季增5%,醫療事業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2%,智能方案營收季增4%,網通事業受到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第3季季減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