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響應淨零碳排 啟用生態綠屋頂並推動綠電採購

陽明海運啟用生態綠屋頂並推動綠電採購。陽明提供
陽明海運啟用生態綠屋頂並推動綠電採購。陽明提供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響應政府淨零碳排政策,於台北自有辦公大樓建置具多功能特性「生態綠屋頂」,透過雨水回收、太陽能系統及植栽固碳等建置,將綠意帶入工作及城市環境中,實現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

地球暖化已對環境永續造成嚴重威脅,而城市開發造成綠地減少也間接加速暖化的進程;為改善城巿生態環境及建築物舒適度,陽明海運啟動「生態綠屋頂」計畫,首先嘗試在台北自有辦公大樓屋頂設置綠化設施,進而達到美化環境、建築隔熱降溫、淨化空氣汙染及生物跳島等目的,預期可大幅降低屋頂樓地板表面溫度,直下層室內溫差最多可達5度,並搭配太陽能光電系統產生用電,每年預計可節省約3,960度用電,將有助於節省能源成本,提升再生能源於總用電量的占比。

同時,生態綠屋頂納入可食地景(Edible landscaping)概念,透過雨水回收系統灌溉薄荷、迷迭香、芳香萬壽菊、福山萵苣及多年生藤蔓等多種可食植物及景觀植栽,將農耕體驗及農作知識帶入城市生活中,每年預計可回收134公噸雨水,總植栽固碳量約達336公斤,將減少城市排水壓力及保護水資源,亦有助於減緩氣候變化。

除建置生態綠屋頂,陽明海運也積極推動綠電採購,總部七堵辦公大樓已於今年10月開始供應綠電,位於北部、中部及南部的部分營運辦公室也預計自2024年1月1日起供應綠電,預計於2024全年度達成岸上辦公據點日常供電約2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減少對傳統能源的依賴,並將逐年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落實陽明海運對環境永續的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容通路三雄多角化經營 擴大醫美診所布局、添新品牌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