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迎大單 擴充台灣產能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緯創(3231)AI伺服器接單動能強勁,為因應持續增長的市場需求及訂單,緯創董事會昨(9)日通過再度擴充台灣產能,投入資金上限為11.31億元。據了解,緯創相關擴產,主要為承接輝達(NVIDIA)後續蜂擁而至的訂單。

緯創近期啟動多次擴產行動,先前向顯示器廠瑞軒(2489)承租用湖口新產線設新產能,將於年底投產。外界看好,隨AI伺服器出貨放量,緯創營運將穩健向上。

緯創目前是輝達H100伺服器基板獨家供應商,不僅獨家生產輝達自有品牌DGX伺服器,還拿下多數輝達高階GPU基板代工大單,目前H100伺服器基板已出貨。

據悉,緯創在湖口為輝達B100伺服器準備的高毛利AI伺服器基板、系統組裝廠,也將在年底投產、明年首季放量,作為輝達緊密的合作夥伴,除了基板之外,也有望獲得部分模組代工的份額。外界看好,緯創在「模組」與「基版」二項產品的互相垂直整合下,營收利潤有望大幅提升。

緯創昨日公告,董事會通過三項重要議案,包括上述台灣新擴產計畫之外,還有為興建企業總部,對旗下100%持股子公司緯成資產管理進行增資,投資額度不超過10 億元。此外,緯創並決定參與子公司啓碁今年發行的現增案,擬以每股106元認購641萬4,363股,認購總金額約6.8億元,緯創及子公司對啟碁(6285)持股認購後增至20.3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