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燃戰火 國內口罩大廠「這醫材」美等外國訂單驟增

本文共574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國際戰火不斷,國內口罩大廠CSD中衛除因應疫情,調高口罩二成產能,中衛所生產的壓縮紗布、緊急創傷繃帶(俗稱戰爭繃帶、戰繃)等急救醫療耗材的外國訂單,在以巴衝突後訂單急增,光美國單一客戶的訂單就驟增3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說明,槍傷黃金治療時間約1小時,戰繃等急救耗材可直接在止血點止血,也運用在登山戶外運動等,為美國家戶常備急救耗材。

CSD中衛表示,疾管署預估台灣新冠疫情在今年12月達高峰,加上流感疫情推估明年一月達到高峰,CSD中衛口罩產能會先上調2成,若年底出現特殊緊急狀況,中衛也會視情況提高產能。

CSD中衛說明,CSD中衛生產壓縮紗布、戰繃,銷售至美國各大緊急救護產品公司,採購方有軍方、聯邦機構、執法單位、醫療院所急救單位等;單一規格產品年產量達200萬個,以巴衝突之後急單湧入,甚至美國單一客戶訂單驟增33%。

CSD中衛指出,其中戰繃為經高壓成型的真空包裝,體積小方便攜帶,尤其對於戰爭創傷的傷口,可以直接塞入傷口內止血,CSD中衛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曾捐贈壓縮紗布、戰繃給烏克蘭。

陳維恭說明,美國近10年發現許多槍擊案傷者未在第一時間有效止血,造成流血過多死亡,開始推廣止血點止血法,壓縮紗布和緊急創傷繃帶這類急救耗材,方便攜帶,可以在創傷發生時發揮自救、救人功效,爭取有效控制出血量,在美國已是家戶常備急救耗材。

CSD中衛生產的壓縮紗布、戰繃。圖/CSD中衛提供
CSD中衛生產的壓縮紗布、戰繃。圖/CSD中衛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