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開放台灣免簽 旅遊熱搜增逾3成買氣攀升

本文共955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泰國日前宣布,台灣民眾11月10日起到2024年5月10日,前往泰國可享免簽證待遇。旅遊網站發現免簽帶動泰國旅遊熱搜增加3成以上,又以曼谷最熱門,旅遊產品買氣也攀升。

國際知名旅網站Agoda最近統計,泰國政府宣布給予台灣民眾免簽後,關鍵字「泰國」搜尋量暴增近3成1,顯示省時又省錢的免簽帶動旅客的興趣,加上每年的11月至隔年2月是泰國涼季,預計將有更多台灣旅客湧入泰國。

Agoda發現台灣民眾熱搜的泰國城市排行榜,冠軍由充滿豐富宗教文化色彩及新舊市容強烈對比的首都「曼谷」奪下寶座,其次是享有「北方玫瑰」美譽的「清邁」。

靠海的芭達雅、普吉島、華欣以及七岩也入列排行榜,芭達雅跟普吉島是深受國際旅客喜愛的頂級度假勝地,有陽光、沙灘和夜生活,還有高CP值的濱海度假村、各種水上活動、主題樂園等。

台灣的旅遊網站「易遊網」今天發布新聞稿,泰國對台灣的免簽宣布後,易遊網泰國機票預訂量,在短短一週已有超過4成成長,單週泰國機票營收更突破8位數,買氣熱度持續攀升中。

易遊網以今年1到10月國際機票銷售數據來看,曼谷一直位居前5大熱門航點,主要是疫後曼谷票價漲幅相對小,加上當地星級飯店的高CP值優勢,成為眾多旅客的熱門旅遊選擇。

易遊網說,在免簽利多的助功下,勢必將更加帶動民眾赴泰旅遊的意願。

易遊網說,目前台灣直飛泰國的航點,僅有曼谷和清邁兩個城市,曼谷的鄭王廟、臥佛寺、鐵道市集、水上市場等都是必訪景點,也有充滿活力的時髦高空酒吧;泰國第2大城清邁則偏向慢活步調,悠遊古城遺跡、夜遊野生動物園、探訪特色咖啡廳等皆為必備行程。

易遊網統計,目前台灣出發直飛曼谷,有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台灣虎航、泰國航空、泰國獅子航空、泰國亞洲航空、泰越捷航空共8間航空公司營運,航班穩定充足,每天都有航班,票價部分,傳統航空來回含稅新台幣7900餘元起,廉價航空來回含稅5000多元起,是極具票價競爭力的航點選擇。

目前台灣直飛清邁有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泰國亞洲航空及即將於明年1月18日首航的星宇航空,雖然航班供給較曼谷少,但隨著中華航空11月11日起增飛週一航班,及星宇航空新增清邁新航線,旅客將有更多選擇;票價部分,傳統航空來回含稅票價9200多元起,廉價航空是近7000元起,與曼谷票價相比大約貴1至3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