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由田平鎮廠增建擬投資1.5億元內 看好 PCB 東南亞商機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AOI廠商由田(3455)今(8)日公告公司董事會通過平鎮廠增建與裝修工程案預計今年第4季起分階段投資1.5億元以內,公司持續看好PCB東南亞設廠商機,另外也公告財報與10月營收。

由田今日公布2023年10月營收2.05億元,為今年單月新高,累計前十月營收13.94億元。同日公告2023年第3季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4.15億元,單季毛利率62% 創歷史新高,累計前三季毛利率59%、EPS 2.36元,獲利表現平穩,第4季為傳統設備商拉貨旺季,由田第4季營收可望維持逐季成長態勢,創今年單季高點。

由田表示,2023年以來總體經濟疲弱、終端需求低迷導致消費市場買氣不佳,從系統廠到供應鏈業者均面臨庫存水位過高、拉貨力道不足的影響,連帶使客戶對設備的評估拉長,加上公司受部分客戶延後拉貨影響,全年營收表現持續蹲低盤整。

由田近年產品組合調整有成,持續將目標著眼於載板與半導體市場,在產品優化帶動下,毛利率表現已有顯著提升,同時透過產品的深化與廣化,有效提升公司的市佔率。

由田在上月底的台灣電路板展 TPCA SHOW 中首創推出領先市場的整板量測設備,在公司持續不斷的研發動能下,法人預估公司長線看好。另外隨著 PCB 及半導體產業產值2024下半年可望重啟成長、客戶轉移至東南亞建廠帶動設備需求等利多因素下,加上由田顯示器設備手握訂單明年可對營收做出貢獻,整體獲利漸趨健康,公司明年營運可望先蹲後跳,2024全年業績與獲利展望仍持樂觀態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