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批小額綠電47家業者得標 第2波上架擬增10萬度商品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7日電

台電首批小額綠電昨天決標,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共計47家企業得標,中小企業占比約2成。台電表示,首批投標金額約落在每度新台幣4.9元至5.5元。第2波小額綠電預計15日上架,將新增10萬度綠電商品。

台電首批小額綠電10月25日於經濟部綠電媒合平台上架,依1萬度、5萬度不同數量及年期共有6種組合,提供企業參與競標購買綠電,11月6日決標,得標者可於明年度開始轉供。

王美花今天出席磐石獎頒獎典禮後受訪表示,首批小額綠電總共有50家參與投標,但因程序不完備,最後有47家企業得標,中小企業占比約2成;後續將就首批得標情形,綜整企業的反應和需求,調整與改善第2次釋出方案。

台電透過新聞稿表示,首批小額綠電共有50家企業參與投標,以北部企業居多,超過6成比重;製造業用戶占比則超過5成,大小規模皆有,其餘如批發零售業、金融保險業等產業用戶,也有部分企業參與,學習如何進行綠能交易。

投標商品方面,台電表示,以「5萬度5年期」最受歡迎,其次則是「1萬度1年期」的綠電商品。

台電表示,投標金額約落在每度4.9元至5.5元,符合光電市場的價格區間。至於第2波小額綠電銷售時程,台電表示,預定於15日上架10萬度商品,件數和年期組合後續會再正式公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環保材料免用 NMP 與 PFAS 導入2奈米製程試產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