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陳俊聖:PC產業回到季節性走勢 通路希望「壓庫存」

宏碁(ace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宏碁(ace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PC市況,品牌大廠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7)日指出,目前就是回到原來的季節性走勢。而現在庫存水位並不高,但通路端希望更低,現狀比較像大家要「壓庫存」,原因是利息高,造成庫存成本壓力。

陳俊聖今日出席「Intel Innovation Taipei 2023科技論壇」,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回應PC產業現狀、AI PC發展趨勢及宏碁集團布局。

針對PC市況,陳俊聖重申,目前就是回到原來的季節性走勢。而對宏碁而言,今年5月的第三周就看到需求回流,且從業績上來看,第3季反轉出現年增長,讓我們比較放心一點。

惟陳俊聖表示,庫存水準現在並不高,但通路希望更低,原因是利息高,造成庫存成本壓力,所以希望庫存愈低愈好,其實我們也是、大家都這樣想。

他說,畢竟因為才剛被燙過(指PC需求急凍),所以不論是我們做系統商和我們的上游、中間的代理商還是通路,大家都希望庫存低一點,庫存是有成本的,所以現在情況比較像是大家要「壓庫存」。

陳俊聖指出,而這個壓庫存的現狀,會直接反應需求。而需求是使用模式的改變才會有大的需求發生,但這麼多年來其實沒有什麼新的使用模式變化,直到最近的生成式AI,我們覺得會是個大機會,現在正開始發生。


延伸閱讀

宏碁陳俊聖攜手子公司「小虎隊」搶吃 AI PC 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