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湖上修第4季營收展望 正面看待明後年AI趨勢

本文共61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良知台北7日電

伺服器導軌廠川湖今天在法人說明會中表示,生成式AI帶動繪圖處理器(GPU)需求是不可擋的趨勢,除了預估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雙位數百分比外,也正面看待2024年及2025年的發展趨勢。

川湖指出,在AI發展趨勢中,幫客戶提供解決方案,互蒙其利,呈現良性循環,川湖是很大的受益者。對於未來景氣看法,川湖以「曙光漸露,等待復甦」來形容,不僅正向看待2024年及2025年的發展趨勢,甚至看好2026年及2027年前景。

針對今年第4季展望,川湖表示,上次法說會原預估第4季營收較第3季成長5%至10%,此次將上修為季增雙位數百分比,並認為包括營收、本業各方面數據,第4季都會是今年最好的季度。

川湖第3季營收新台幣14.23億元,季增8.3%,年減33.8%;單季營業利益6.73億元,季增10.8%,稅後淨利9.82億元,季增37.3%,年減33.7%,每股稅後純益10.31元。

川湖表示,受全球景氣低迷、美國升息及需求不振等因素影響,今年前3季營收38.98億元,營業毛利22.85億元,營業利益18.2億元,稅後淨利21.54億元,年減36.4%,每股稅後純益22.61元,較去年同期35.59元下滑。

在傳統伺服器方面,川湖認為,要到明年第2季才有機會回升。在稼動率逐步回溫下,川湖明年第2季有機會回到單月營收8億元的水準,單月營收創新高的時間點可能在明年第2季或第3季。法人關切北美設廠進度,川湖表示,正處於簽約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