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開復,AI布道者 產業敏銳度高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旗下大模型公司「零一萬物」從3月宣告成立公司,到11月AI大模型問世,用時不到一年,外界認為李開復能快速開發模型與其對AI產業敏銳判斷、網羅頂尖人才有關。

李開復1961年出生於新北中和區,1972年赴美就讀初中;1983年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計算機科學學士;1988年於卡內基梅隆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90年進入蘋果電腦;1998年加入微軟,2005年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2009年創業成立創新工場。

李開復任職全球知名網路科技公司,並參與多項軟體的研發。而在參與高科技的領域中,李開復或很早就看到了AI的發展與商機。

李開復被視為是中國大陸最早,也是最懇切的AI布道者。他在一本與AI相關著作提及,「人工智慧將會取代人類,完成不屬於人類專有的各種重複性工作」、「對於人類來說,最大的挑戰並不是失去工作,而是失去了存在的意義」、「相比於人工智慧,人類的優勢在於創造力和同情心」。

他在創新工場及投資的項目團隊中聚集行業精英,有來自矽谷的資深技術人才、以及著名跨國科技公司的業內高手,也吸引了大陸國內外知名大學人才。

李開復憑藉對AI的認識,加上對人才的重視,讓Yi模型一問世便有驚人表現。未來李開復所建構的AI世界,會為全球帶來何種科技變革,值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