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台灣再添5家 大園汽電共生砸逾11億拚淨零

本文共79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3日電

投資台灣再添5家企業,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今天審核通過5案擴大投資案,其中因應淨零排放目標,大園汽電共生規劃投資新台幣逾11億元,增設汽電共生機組,朝低碳、低污染方向邁進。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宣布,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微程式資訊,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亞細亞氣密隔音窗、協順鐵線廠、大園汽電共生與某半導體測試介面專用電路板製造商。

微程式資訊為產業科技設計服務公司,在YouBike微笑單車的資訊系統整合與數據分析上扮演重要角色,規劃未來於台中市南屯區投資建置企業總部暨研發中心,強化智慧支付、智慧單車及智慧製造等3大服務內容及版圖。

亞細亞氣密隔音窗公司主要生產鋁氣密隔音窗、鋁格柵及鋁單元帷幕,以自有品牌「Asia」在台深耕數十年,看好消費品市場蓬勃發展,決定跨足紙製印刷品包材市場,擬聘僱72名員工,投資逾6億於台中市潭子區建置生產總基地。

協順鐵線廠成立近50年,從早期的鐵線加工廠轉型生產建築五金扣件,為了增加生產新品項螺紋牙桿,投資逾2.5億元在台南市歸仁區興建廠房,採購自動化設備並將生產資訊聯網,達到即時管理與降低生產成本。

在政府2050淨零碳排的政策引導下,大園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規劃投資逾11億元,增設汽電共生機組,採用自動化控制系統,全日監控設備運轉情形,安全且穩定的生產蒸汽與電力,並期望將大園工業區打造為低碳、低污染的產業園區。

由於5G、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HPC)等新應用帶動,晶圓測試技術也同步升級。北部某半導體測試介面專用電路板製造商,規劃增聘10名員工,投資逾8億元於北部廠區增設探針卡專用電路板產線,引進MES與ERP系統,進行自動化排程、生產與品檢,提高管理效率。

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419家企業超過2兆155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8161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6家企業排隊待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