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遊價格回不去 雄獅明年春節檔期售價年增二到三成

本文共8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3)日登場,雄獅(2731)今年首度以「雙主場」形式參展,全力衝刺旅展銷售業績。雄獅發言人賴一青表示,未來的旅遊很難回到過去的價格,因此在親子旅遊、企業獎勵旅遊市場上會主推郵輪商品。此外,明年春節的旅遊商品已在近期上架,相較今年價格已有調漲,其中,以日本線漲幅較大,另外,歐洲線調漲的也相對多。

賴一青表示,今年旅展熱度很高,來了許多國外供應商,過去因疫情交流停擺,今年全部又湧進台灣,預估這四天旅展業績將非常好。目前明年春節商品銷售已達七成,其中,最熱門的商品包括歐洲的極光團,以及亞洲的日本團,東南亞則以泰國和峴港為主流,另,紐西蘭和澳洲因為南半球進入夏季,銷售狀況也很好。

在價格方面,2024年春節和2023年春節售價相比,漲幅約達二成到三成。主要是美金等外幣匯率高,加上原油上漲使機票價格上漲,巴士等大交通費用也漲。另外,國人最愛去的日本,雖然日幣貶值,但是對日本當地居民來說,出境成本增加,造成當地國旅興盛,包括飯店、餐廳都漲價,所以團費也跟著上漲。

雄獅也相當看好明年郵輪市場的成長。賴一青表示,雄獅針對親子和企業客戶推出不少郵輪商品選項,除了MSC地中海郵輪、歌詩達郵輪之外,還有「挪威奮進號」,將以基隆、高雄雙母港,進行為期109天、26趟次航程。她說明,郵輪的團費和疫情前相比,漲幅相對小,搭飛機的團費比疫情前漲了三到四成,但郵輪只有調漲一到二成,價格有優勢,是明年十分看好的市場。

雄獅除了獨包「挪威奮進號」的26航次之外,MSC地中海郵輪包到明年的2、3月,幾乎都已銷售一空、歌詩達郵輪明年也有3000多個艙房近乎售罄。賴一青表示,出境旅遊的消費市場很大,但班機恢復沒有那麼多,就算恢復,機票也非常貴,團費的漲幅大多來自機票,也因此郵輪成為出國玩的另一個高CP值的選項。

針對小資族,雄獅則推薦東南亞的行程,除了近期開放台灣旅客免簽的泰國之外,包括越南峴港等也是疫後興起的東南亞旅遊新熱點。另外,韓國也是旅遊話題性十分強的觀光勝地,預期也會吸引不少年輕小資族前往。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今出席旅展。圖/記者嚴雅芳攝影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今出席旅展。圖/記者嚴雅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