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萊爾富今年10月改朝換代 光泉汪家退出經營層

萊爾富門市。 萊爾富/提供
萊爾富門市。 萊爾富/提供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超商老三萊爾富今年10月下旬改朝換代,光泉汪家退出經營層,由原大股東聯邦投資代表李文明擔任董事長、萊爾富事業整合長郭純宜升任總經理。萊爾富表示,「有關此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之股份轉移,並不會影響到超商的各項營運,我們身為超商的專業經理人,仍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

萊爾富店數目前有1,583家,年營收約240億元,穩坐超商前三名。萊爾富繼引進約16種異業合作型態,包括自助租車、自助換油機、機車充電站、電動車充電樁、共享行動電源、自助加水站、自助洗衣店服務、熱便當機、娃娃機、VR電競遊戲、3C智慧家電、快速剪髮店、幾米主題門市與萊到店服務大聯盟等多元業態,以及複合型店鋪「萊鮮生Mr.Hi」。

其中經營的主力重點為「萊鮮生Mr.Hi」,截至今年9月底已開出221家「萊鮮生Mr.Hi」超市型複合店,預計至今年底「萊鮮生Mr.Hi」超市型複合店將會超過250家,每年更以300-400家門市為開店目標。明年能朝向600家超市型複合門市邁進,讓販售生鮮商品成為萊爾富的特色之一。

萊爾富是光泉汪家創立,還有近年飲料店樂法和樂凡手感烘焙都是萊爾富關係企業;1989年,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台北市迪化街,在美日系統便利商店林立的市場中,萊爾富是唯一沒有受國外技術支援的超商。

光泉第一代創始人為汪水泉,光泉家族曾經歷內鬥休兵,第二代老三汪亦祥為萊爾富董事長。去年萊爾富開出首家超商結合生鮮超市的複合型店鋪「萊鮮生Mr.Hi」,汪亦祥也難得現身,但行事作風都十分低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