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隆法說會/Q4營收估季減 但明年跟著趨勢向上機率大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觸控IC大廠義隆(2458)於今(2)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營收、獲利雙成長,每股純益為2.69元,前三季賺進超過半個股本。該公司評估第4季營收將下滑逾一成,但明年展望趨勢向上。

義隆第3季合併營收為35.01億元,季增15.1%,年增24.2%,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7.66億元,季增55.1%、年增46.7%,每股純益為2.69元。該公司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89.48億元,年減19.1%,毛利率44.4%,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5.67億元,年減25.5%,每股純益為5.51元。

義隆指出,第3季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是常態性訂單之外,也有急單挹注,單季毛利率提升至47.2%,主要是受惠於產品組合變化。

展望本季,義隆表示,由於整體消費性電子在第4季通常較淡一點,所以估計本季營收介於29億至31億元之間,約季減17.1%至11.4%,毛利率將落在46%至48%之間的水準。

針對明年營運展望,義隆指出,今年上半年處於存貨調整階段,明年在這方面應該會恢復正常,毛利率表現希望維持高水準,如果晶圓代工廠予以降價則會更好。整體市場趨勢往上,該公司營運也往上的機率較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