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塔塔成為 iPhone 組裝廠 蘋果下個10年成長關鍵

塔塔集團。 路透社
塔塔集團。 路透社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今年全球約有12~14%的 iPhone 在印度生產,預估明年將提高至20~25%,且iPhone 17 的新產品開發流程(NPI)將在印度啟動,他認為,印度企業塔塔成為 iPhone 組裝廠商,有利於未來在印度市場銷售 iPhone 與其他產品,將是蘋果下一個10年的成長關鍵。

針對 iPhone 在印度的生產狀況,郭明錤在社交平台X發文表示,預計2025年下半年發售的 iPhone 17 新產品開發流程(NPI)可能會在印度啟動,這是蘋果首度在中國以外的產線開始新款 iPhone 的研發。

郭明錤指出,今年全球約有12~14%的 iPhone 在印度生產;印度的 iPhone 產能中,鴻海擁有75~80%;若一切順利,明年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比重將提高到20~25%。

郭明錤預估,鴻海在中國鄭州與太原的生產規模預計將在明年分別減少35~45%與75~85%;除了在印度擴產外,立訊的 iPhone 生產比重快速提升與產線自動化改善也是減產主因。

郭明錤認為,預計2025年下半年發售的標準版 iPhone 17,明年下半年將在印度展開 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 ,是蘋果首度在中國以外的產線開始新款 iPhone 的研發;選擇標準版 iPhone 展開的原因是設計開發難度較低,可降低設計風險。

郭明錤同時分析,讓印度企業塔塔成為 iPhone 組裝廠商 (已併購緯創在印度的 iPhone 產線),可強化蘋果與印度政府的合作關係,有利未來在印度市場銷售 iPhone 與其他產品,為蘋果下一個10年的成長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