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政府開放5G頻譜競標 蔡明忠:台灣無需4條高速公路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日電

富邦集團暨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先前政府開放5家電信業者競標,最後有4家拿到頻譜建設5G網路,但5G基地台相當耗電、為4G基地台的1倍,「台灣有需要建4條高速公路嗎?」

蔡明忠今天中午受邀至台灣大學演講「從金控、台哥大、momo,看富邦如何與台灣共創永續大未來」。

蔡明忠說,當4G開始服務時,台灣大哥大出面倡議,說服政府關掉2G網路,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關掉2G網路的國家,在淨零減碳的貢獻上,當時認為做了天大功德,沒想到很快地5G就來了。

蔡明忠表示,當時政府准5家電信業者競標,最後有4家拿到頻譜並蓋5G網路,但他直言,5G基地台相當耗電,為4G基地台的1倍,「台灣有需要4條高速公路嗎?台灣不需要4條高速公路,台灣只需要1條」。

蔡明忠也提到,現在電信市場中,有2家小型業者無法繼續存活,其中一家是亞太電信,將要併入遠傳電信,第二家是台灣之星,將要併入台灣大哥大。

蔡明忠說,亞太電信並無標到5G重要頻段,台灣大及台灣之星均有5G頻譜,因此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可合併2家的5G頻譜,這2起電信合併案社會意義並不相同,外界通常較關注合併後EPS(每股盈餘)數據變化,但企業更重視的是作為帶來的社會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