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伺服器需求熱 廣達美國、德國有意持續擴產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因應AI伺服器需求旺盛,廣達(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今(29)日指出,其實廣達這兩年已經擴產很多了,但預估今年AI伺服器有兩位數成長,明年還會持續向上,在龐大市場需求下,楊麒令透露,其實加州Fremont 廠最近也想要繼續擴廠,而德國也要繼續擴產。

受惠伺服器需求旺盛,廣達加州 Fremont 廠近年持續擴產,而田納西州 Nashville 廠區近期也公告將以7,96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4.8億元),發包給 McLarney Construction, Inc. 承包共三項廠區內的興建承包案。

對此,楊麒令透露,其實加州 Fremont 廠最近也想要繼續擴廠,而德國也要繼續擴,這些動作後續會陸續看到。

楊麒令表示,其實這兩年我們已經擴產很多了,但產能還是不夠。擴產原因除了伺服器本身產能不夠外,主要還是因應AI伺服器需求,因為目前來看,明年廣達伺服器可能會有一個比較高的成長。

楊麒令預估,今年AI伺服器有兩位數成長,明年還會向上,「明年AI伺服器當然會比今年好,而且是好很多!」

至於為何不在既有的台灣擴產,楊麒令解釋,我們現在有些產能往泰國去,當地也有在增加產能,所以其實亞洲有擴產,但是從全球來看,有些當地組裝是因應客人需求,要最快速度反映。

此外,超微(AMD)、英特爾(intel)皆切入AI晶片市場,試圖要挖輝達(NVIDIA)牆角,楊麒令表示,預期2024年會看到一些效應,因為MI300X大概也是明年出,所以其實很多東西推出來,會讓2024年變成AI的一個起始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