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泥攜手亞東預拌、中部不動產商 鼓吹低碳建築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亞泥(1102)昨(24)日表示,將與子公司亞東預拌、及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推動低碳建築。亞東預拌總經理金崇仁表示,期許能引領業界,提供「綠建材」、「低碳循環建材」、「安心材」、「安心宅」,與營建業共同組成堅強團隊,提供營建業永續成長的動能。

亞泥、亞東預拌及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昨日於台中舉辦研討會,活動現場滙聚台中地區250多位營建專業人士參與交流,公會理事長林正雄期許,藉由這次研討會,讓不動產、營建業界,凝聚共享節能、減碳環保共識,也以共同創造更好的居住品質,作為公會推動的目標。

因應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碳中和的目標,建築產業在內政部營建署與建築研究所的研究評估下,將藉由「蘊含碳」與「營運碳」二項指標,來量化建築物從建造階段至使用生命週期間的二氧化碳總量,並逐步以政策引導,於2030年使100%公有新建築物、2040年納入50% 既有建築、2050 年所有新建建築與85% 既有建築皆可達到一級低碳建築目標。

亞東預拌隸屬遠東集團,為亞洲水泥打造的預拌混凝土專業團隊,以卓越研發實力,成功推出各類適用於各種營建工地的高性能混凝土,使用亞泥低碳水泥及東聯化工減碳混凝土摻料,並優化混凝土配比,實現混凝土碳排減量40%以上。

相關技術的突破,彰顯亞東預拌在可持續建築材料領域上技術領先,滿足顧客採購「低蘊含碳」混凝土的需求,更在國內首度取得環保署碳標籤的認證。

亞東預拌為考量顧客於多元技術的未來產品檢驗的複雜性,因此與遠傳(4904)合作開發IOT物聯網架構的預拌混凝土品質管理App系統,並藉此系統協助顧客彙整混凝土供料的產品數位履歷,以可追溯的態度確保顧客產品品質及碳排,提供全方位品質保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