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光生自主生產破傷風疫苗 最快11月供貨醫療院所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國光生(4142)今(24)日宣布,已完成破傷風疫苗的藥證展延,並備妥台灣全年所需的破傷風疫苗數量,這支由國光生自主生產的破傷風疫苗,最快今年11月供貨醫療院所,之後每年可供應100萬劑的生產需求。

國光生技是本土唯一擁有破傷風疫苗藥證的疫苗廠,多年前已能自主量產,後來隨著舊廠生產線老舊,國光生的破傷風疫苗才決定停產,改由國外代理進口,直至近兩年來才決定恢復生產,並在近日取得破傷風疫苗的藥證展延許可。

國光生表示,在此國際局勢動盪、戰禍及重大災難頻傳的情勢下,國光可自主生產、穩定供應國人日常所需的破傷風疫苗,除保障國人健康,亦為國防所需。國光破傷風疫苗預計最快11月供貨醫療院所;另外,由於國光生目前的破傷風疫苗為瓶裝或安瓶裝,公司預計2025年將現有的破傷風疫苗再升級為單支針劑,更方便急診及臨床醫師使用。

國光生表示,為符合國際 PIC/GMP 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標準,進軍國際市場,國光於2019年斥資3億元投入新廠建設,2022年底完工,今年年第1季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署 GMP 查廠認證,經完整的試產確效後,於10月順利完成藥證展延,重新投產,讓國產破傷風疫苗可提前於年底前復產上市。

近年來台灣破傷風疫苗多仰賴印度、東南亞進口,因供貨不穩,醫療院所屢傳缺藥荒,破傷風疫苗持續列在健保缺藥名單中;國光生的破傷風類毒素是唯一取得藥證的國產破傷風疫苗,每年至少可穩定供應100萬劑,滿足疫苗自給自足的目標,徹底解決台灣破傷風疫苗缺藥問題。

國光生的破傷風疫苗,將由子公司安特羅生技銷售,安特羅總經理張哲瑋指出,國光生以最高國際規格興建全新單獨生產破傷風疫苗廠,不但是台灣唯一的破傷風疫苗廠,在國際上獨立生產破傷風疫苗產線屈指可數,除了優先滿足台灣防疫需求外,由於國光生產製造的疫苗已在國際銷售多年,並建立良好口碑,未來將把台灣的破傷風疫苗推廣到中國大陸、日、韓、歐美市場,持續讓 MIT 疫苗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破傷風疫苗可預防破傷風桿菌感染引發肌肉僵硬、抽搐等神經重症,尤其外傷、車禍、外科手術患者或孕婦,接種破傷風疫苗被視為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