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容嘉義加入 IHG 酒店集團 成為全台首間掛牌 voco 酒店

本文共11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雲嘉地區最高、最顯著的地標,也被喻為「嘉義101」的福容大飯店嘉義店,於10月23日和跨國酒店集團-IHG共同舉辦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結盟,未來將掛牌為「嘉義福容voco酒店」,預計最快在2024年上半年試營運,成為台灣第一間掛牌的voco酒店。

「嘉義福容voco酒店」位在嘉義市世賢路一段與竹圍路的交界。福容大飯店耗時六年規劃改造,地上33層,地下5層,樓高136.2公尺,飯店總房間數達370間,打造雲嘉地區第一高層的SRC鋼骨建築,更是福容大飯店體系下,量體最大,建物最高、房間數最多的飯店。

飯店內部規劃,1樓是飯店大廳與商辦入口,雖然連通,但各自獨立,互不影響,同時也劃分了咖啡廳與一個獨立店面;2到4樓屬於餐飲空間,有自助餐廳與宴會廳;5樓和6樓,各自300坪無隔間的通透空間,將對外招商;7樓預計打造健身房、泳池、兒童育樂等休閒娛樂中心;中間層的8到15樓,屬商辦空間,擁有獨立三部電梯,不與飯店共用;16樓到31樓就是特色客房與各式主題套房;32樓規劃了中餐廳、包廂,並設置了空中酒吧及高空玻璃步道,白天能直接眺望阿里山,入夜之後,嘉義美麗夜景一覽無遺;頂層的33樓,建置11間包廂,最大的兩個包廂,一次都能容納20人。

IHG洲際酒店集團是全球客房數量最多的跨國酒店企業,旗下19個酒店品牌,開業與籌備加起來有近八千間酒店,客房數逾百萬間,活躍會員數也超一億人。「voco酒店」為洲際酒店集團創立於2018年的高端酒店品牌,目前已覆蓋11個國家,預計在2025年擴及到25個國家,總開業及籌建酒店數將超過80家,客房數突破20,000間。

voco源於拉丁語,意為「邀請」和「一起來」,品牌呈現體貼周到、隨性有趣、充滿魅力的個性。體驗過的客人們比喻「voco」聽起來有趣而時尚,沒有距離感。這種獨特、潮趣的態度,加上始終如一的高品質,構成了voco品牌的核心價值。

2023年對「福容大飯店」來說,也開啟了新篇章,除了原有的「福容大飯店」區分為城市型與度假型的星級飯店之外,旗下全新的輕旅品牌「福容徠旅」,四家分店「福容徠旅林口」、「福容徠旅水里」、「福容徠旅高雄」、「福容徠旅墾丁」,也陸續在暑假亮相。

25年前第一家「福容大飯店」在中壢開幕,至今包含旗下連鎖品牌『福容徠旅」、以及「嘉義福容voco酒店」,總數已達18間,遍及北、中、南、東,各具特色,已是目前全台最大的連鎖飯店。

「福容大飯店」秉持「福心笑容,台灣人情」的品牌精神,從2016年開始連續五年,得到英國非營利組織「世界品牌論壇」所推出表彰世界最佳品牌的「世界品牌獎」的肯定,是台灣唯一連續五年獲選的飯店品牌。福容目前持續在全台各地建置新飯店,包括台北圓山、南投埔里、台東三仙台、屏東東港、以及澎湖馬公等,打造台灣最完整的環島旅宿網絡。

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 成為全台首間掛牌 voco酒店。黃淑惠/攝影
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 成為全台首間掛牌 voco酒店。黃淑惠/攝影
福容大飯店總經理楊正弘宣布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黃淑惠/攝影
福容大飯店總經理楊正弘宣布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黃淑惠/攝影
看好疫後觀光發展福容大飯店再添生力軍,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 成為全台首間掛...
看好疫後觀光發展福容大飯店再添生力軍,福容嘉義加入IHG酒店集團 成為全台首間掛牌 voco酒店。黃淑惠/攝影
雲嘉地區最高、最顯著的地標,也被喻為「嘉義101」的福容大飯店嘉義店,於10月2...
雲嘉地區最高、最顯著的地標,也被喻為「嘉義101」的福容大飯店嘉義店,於10月23日和跨國酒店集團-IHG共同舉辦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結盟。黃淑惠/攝影
福容大飯店嘉義店於10月23日和跨國酒店集團-IHG共同舉辦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結...
福容大飯店嘉義店於10月23日和跨國酒店集團-IHG共同舉辦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結盟。黃淑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