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 42國共2.4萬名跑者用雙腳體驗台北之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前排左五),並由交通部觀光署組長黃易成(前排右五)、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薛秋火(前排右四)、美國休士頓旅遊局局長Jorge Franz(後排左一)及日本青森縣知事宮下宗一郎(後排右一)共同見證。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前排左五),並由交通部觀光署組長黃易成(前排右五)、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薛秋火(前排右四)、美國休士頓旅遊局局長Jorge Franz(後排左一)及日本青森縣知事宮下宗一郎(後排右一)共同見證。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16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2023長榮航空(2618)城市觀光馬拉松今(22)日在總統府前廣場盛大開跑,現場超過24,000名海內外跑者共同用熱情開啟美好的早晨,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邀請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組組長黃易成、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副局長薛秋火、日本青森縣知事宮下宗一郎、美國休士頓旅遊局局長Jorge Franz等多位嘉賓共同鳴槍,為賽事揭開序幕。

長榮航空向世界發出邀請函 42國海內外跑者共襄盛舉

今年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向世界發出邀請函,廣邀海內外跑者參賽,共吸引來自42個國家24,000名跑者,其中包含2,000名海外跑者前來參賽,全、半程馬拉松及10公里組皆從總統府前廣場起跑,賽道沿經過中正紀念堂、華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等著名台北景點,最後再跑到大佳河濱公園。闔家歡樂的3公里組的起、終點皆在大佳河濱公園,與長榮航空一起用雙腳體驗台北之美。

海外選手跑出佳績 幼苗組冠軍未來指日可待

台灣選手曹純玉作為台灣首位完賽亞運全程馬拉松賽事的女子選手,以1小時18分30秒的成績將21公里女子冠軍留在台灣,完成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21公里女子組五連霸霸主。今年賽事不只集結了國內優秀跑者,海外跑者也紛紛搶先衝線。全程馬拉松男、女組冠軍分別由來自肯亞的David(2小時24分18秒)和澳洲的Fien(2小時49分06秒)拿下。泰國長跑精英選手NATTAWUT INNUM 與孿生兄弟NATTAWAT INNUM,手牽手以兩分之差(1小時09分16秒與1小時11分05秒)攻下21公里男子組冠亞軍寶座。「香港最速情侶檔」黃啓樂和羅映潮聯手以31分54秒和35分59秒的成績拿下10公里組男、女冠軍。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中)親自將獎金及飛機模型頒予全程馬拉松男、女組冠軍肯亞的D...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中)親自將獎金及飛機模型頒予全程馬拉松男、女組冠軍肯亞的David及澳洲的Fien。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為落實企業永續,今年從報名費中提撥新台幣120萬,捐贈予社團法人台中市珍...
長榮航空為落實企業永續,今年從報名費中提撥新台幣120萬,捐贈予社團法人台中市珍愛加恩關懷協會。長榮航空提供

為鼓勵更多青少年跑者挑戰自我,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從去年開始增設10公里「幼苗組」獎項。幼苗組男子冠軍為年僅13歲的李簡念宸,以36分26秒的成績衝線,同時也是10公里組第10名;女子組冠軍則由14歲的林采頡以40分30秒摘下,位居女子10公里總排名第3名,邁向國手之路指日可待。

同時,今年新增五人一組的「團體組」,優勝隊伍每人可獲得一雙NIKE跑鞋。此外,長榮航空還在台東、恆春、金門、基隆、雲林舉辦五站「校園深耕巡迴活動」,由專業的教練透過遊戲結合體能的運動項目,讓學子在寓教於樂的訓練過程中,學習正確的跑步知識,期盼能以幼苗計畫帶動青少年的運動風氣。

青森縣廳今年從青森空運來台的新鮮蘋果送給跑者,青森縣知事宮下宗一郎也下場共同參予...
青森縣廳今年從青森空運來台的新鮮蘋果送給跑者,青森縣知事宮下宗一郎也下場共同參予賽事。長榮航空提供

大佳河濱公園嘉年華 跑者有吃有拿還有專人賽後按摩

此次長榮航空在終點站大佳河濱公園貼心準備比往年更多的賽後放鬆按摩床,提供跑者舒緩肌肉,更首次增設更衣室,讓跑者完賽後,能夠清爽遊覽長榮航空與此次馬拉松贊助商共同設置的攤位。

青森縣廳今年從青森空運來台的新鮮蘋果,準備互動遊戲與跑者分享甜蜜蘋果滋味,加碼贈予各組男女冠軍各一大盒青森蘋果;休士頓旅遊局則準備咖啡車,提供現煮咖啡予跑者賽後補充能量;長榮航空在現場準備互動遊戲送出獎品及哩程;現場另設有多個攤位讓跑者們試喝新鮮果汁、蛋白飲等,還有超多完賽禮要讓跑者們滿載而歸。

報名跑步抽機票 搭長榮航空參加國外馬拉松

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寵粉向來不手軟,獨家送出哩程並加碼抽機票,參賽跑者每跑1公里,就可獲贈長榮航空無限萬哩遊哩程100哩。此外另準備歐美澳和亞洲區國際線不限航點經濟艙機票共10張、立榮航空國內線機票共20張,以及長汎假期所提供的萬元抵用券共3名,要讓愛跑步的粉絲們驚喜不斷。

2023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今(22)日廣邀海內外跑者參賽,共吸引來自42個國...
2023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今(22)日廣邀海內外跑者參賽,共吸引來自42個國家24,000名跑者,一起以雙腳體驗台北之美。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感謝自2018年舉辦首屆城市觀光馬拉松至今,獲得許多單位鼎力相助,也感謝跑者們的熱情參與,讓每年的賽事都能完美落幕。長榮航空為落實企業永續,今年一樣從報名費中提撥新台幣120萬,捐贈予社團法人臺中市珍愛加恩關懷協會。

今年長榮航空期待能將世界跑的概念發揚光大,分別與溫哥華馬拉松、青森櫻花馬拉松、花卷半程馬拉松、布里斯本馬拉松、澳洲陽光海岸馬拉松等賽事合作,除了歡迎更多國際友人來台參與長榮馬拉松盛會外,更期待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的跑友們能搭乘長榮航空參加海外馬拉松賽事,同時也邀請跑者們明年再來參加2024年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一起「台北起跑,飛向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