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磊山保經迎接挑戰 訂定五年目標

本文共13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指出,公司訂出未來五年發展目標,要推動「三十三千百點百億」計畫;而長期保障是保險業重要發展方向,已推出多款針對長期保障的保險產品,新商品主要有三策略,包括年金保險;綜合險包含醫療壽險,搭配重大疾病險等,及著墨分紅保單。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未來五年的發展目標?

答:目前初年度佣金收入已是國內前六強。展望未來,內部已訂定「三十三千百點百億」計畫,包括支持30個世界看到台灣的計畫、3,000個國際證照業務員、100個營業據點、每個月創造100億元保額。

目前有48個據點,每月平均創造近100億元保額。內部採用壽險保額做業務KPI衡量指標,去年32.8億元保費就創造逾1,100億元新契約保額,是首年破千億,等同每1元保費創造32元保額。

2023年至今,業務員人數增加200位,但產能提升接近四成,平均人均產能成長13.1%,今年業績可望提前完成年度目標,預計下半年將再招募五、六百名業務員。

問:未來保經業的最大挑戰?

答:隨著醫療費用上漲、升息趨緩、人口老齡化等,長期保障將成為保險業重要發展方向,我們已推出多款針對長期保障的保險產品,訂定二大新商品策略,包括年金保險;綜合險包含醫療壽險以及分紅保單。

保險業正迎來巨大挑戰,接軌IFRS 17之後,未來國內保險業將面臨包括保費下滑、業務員轉型等,公司正積極應對挑戰,並努力保持健康成長。

問:迎戰國內保經業未來變化,磊山保經做了什麼準備?

業務總經理林世德答:台灣保經業家數眾多,面臨市場整合和科技挑戰,業者尋求轉型。未來保經業有三種發展趨勢,第一是規模達一定程度的傳統型保經公司,第二是平台型保經公司,將整合小型保經公司,並與保險公司合作,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第三是金融機構、傳產業者等發展的保經公司,將運用既有客戶資源和通路,發展保險業務。

面對挑戰,保經業必須擁抱AI,但不能用科技取代業務員,而是要加強與客戶互動。例如目前正開發LINE保險管理平台,讓客戶可透過手機管理所有保單,迎戰激烈的市場。不過,即使科技崛起,保險業仍無法用科技取代業務員。

磊山保經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並拓展海外市場,著墨華人市場,例如新加坡、美西、馬來西亞等地。

問:磊山保經2022年營運逆勢成長,成長20.8%,人力也增加20%,如何在去年逆境中成長?

業務總經理林世德答:2020年以來,磊山保經保費收入兩位數成長,2023年上半年業績年成長近四成,平均產能較去年同期成長13.1%,為成立以來最佳展現,今年可望提前達到業績成長30%的目標。這些都因主要做對四件事情:第一、與時俱進提供夥伴多元協助,2021年曾經發生500元防疫保單之亂,當年11月內部決定不再受理防疫險紙本投保,改由推薦有需求的保戶線上投保,當全台防疫險出現13萬件申訴案時,公司因為及早調整措施,僅有零星個案需協調處理。

第二、專業為主,台灣壽險業即將接軌IFRS 17之前,決議調整保單種類,調控主力投資型保單,增加分紅保單銷售力道,現在正在準備下一階段保險商品。

第三、科技賦能。ChatGPT讓「專業重新定義」,惟保險業務員銷售保單要更提升在客戶心理主觀感受,磊山保經創造自然場景、去年重整七個辦公室,以及業務使用行動裝置Bot機器人系統,更專業與客戶溝通。第四、社會責任放在所有考量之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世芯上季 EPS 15.83元 登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