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陳其宏:明年景氣比今年好 但好的幅度不會太大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 記者林俊良/攝影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 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佳世達(2352)董事長陳其宏今(19)日指出,資訊產業已逐步在恢復,但恢復的速度不如預期,而2024年景氣應該還是比今年好,只是因為最近還是有很多「黑天鵝」事件,因此預期好的幅度不會太大。

陳其宏今日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獲頒工研院新科院士,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回應明年景氣會否優於今年。

對此,陳其宏表示,歷年第3季都是資訊產業的傳統旺季,但事實是今年好像不然,因為現在來看,資訊產業恢復的速度確實有點慢。

陳其宏指出,「資訊產業已逐步在恢復,但恢復的速度不如預期」,過去通常下半年營運會勝過上半年,所以目前就要看第4季營運狀況,能不能靠著本季營運帶動下半年整體表現。

陳其宏重申,產業已在逐步復甦,但速度不如預期,因為還有其他產業較弱勢,如網通產業上半年不錯,但下半年因為庫存的關係,導致表現不佳。或是像工業電腦業下半年需求也不好。

陳其宏強調,明年景氣應該還是會比今年好,但問題是好的幅度會是多少?像最近有很多「黑天鵝」出現,如以色列跟哈瑪斯的戰爭,或是像持續的烏俄戰爭,所以總結來說,「我認為明年會比今年好,只是好的幅度不會太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