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士電明年重電業績看佳 電動車電裝品成長可期

本文共660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

士林電機今天表示,明年重電事業群業績目標成長雙位數百分比,士電擴充大型和小型變壓器產品線,擴產幅度約25%至30%,此外明年電動車電裝品業績可開花結果。

士電下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法人說明會,士電總經理謝漢章表示,今年重電事業群到年底表現佳,包括台電強韌電網、綠能,加上公共工程領域、海外外銷等多面向業績成長;機器事業群電池開關受到機械產業景氣影響,不過住宅應用占有率提高,加上外銷業績持穩,整體機器事業群業績持平。

在自動化產業事業群,謝漢章不諱言指出,還是受到機械產業景氣不佳影響,至於電裝品事業群投入資源布局未來3至5年發展,因應電動車趨勢,逐步有成績出現,重機外銷品市占率持續成長,加上國內機車市場穩健,今年電裝品事業群可符合預期。

展望明年發展策略,謝漢章預估,明年重電事業群審慎樂觀,可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機器事業群產品外銷中東地區可期,期盼外銷業績大幅成長;電裝事業群電動車產品明年可開花結果;自動化事業群在東南亞和中東地區外銷可穩健成長。

其中在重電事業群規劃,士電指出,今年訂單爆單,新增倉庫空間預計11月完成,其中因應台電和北美市場需求,在既有重電廠投資新台幣10多億元,擴充大型變壓器產品線,預估2024年底完成,2025年第1季可上線投產,預估產能貢獻度可增加25%至30%,

在小型變壓器產品線,士電表示也將持續擴充產能,幅度約25%,預期2024年底完成,因應接單需求。

士電預估,明年重電產品和工程相關業績可顯著成長,大型變壓器外銷訂單能見度要到1.5年,小型變壓器外銷能見度也有1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回溫 主計總處:第1季經濟成長6.51%近3年最佳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