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僑投控執行副總裁陳正文當選北市工業會第20屆理事長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工業會今(18)日進行理事長選舉,南僑投控執行副總裁陳正文高票當選第20屆理事長。他表示,工業與商業界線多所重疊,應為互補;若會員廠有對外投資的需求,將協助會員廠家尋找相關對外投資商機,也期許協助會員企業兼併工業與商業模式,將格局做大。

陳正文感受到父親、南僑會長陳飛龍對他的期許。他表示,擔任理事長後,會盡力做到傳承創新、永續服務,帶領會員推動永續經營,擴大營運格局;不侷限在「工業」這兩字,推動由下而上的組織架構,打破各種藩籬,協助會員企業兼併工業與商業模式。

他表示,因工業發展與商業發展,應為互補,會員廠在工業、商業各項需求及意見整合,工業會將提供完整配套方案,向政府有關部門建言,尋求相關資源及專業協助或輔導。

陳正文也請政府更周延修定「工廠管理輔導法」,勾稽相關管理規定及相關主管權責機關事權統一,以讓廠商清楚遵行。尤其對於高危物質識別及申報管控等,他呼籲台北市政府有關單位能給予廠家專業協助,確保工廠運作安全無虞。

最後他表示,全球包括台灣在推動ESG、SDGs及淨零碳排等,如火如荼展開,其內容非常繁複及專業,對會員廠的經營影響,工業會將持續關注國內外法規趨勢,除了請專家顧問提供專業教育訓練外,亦會請市府有關部門主動積極輔導會員廠家因應。

台北市工業會今(18)日進行理事長接交,右起為新任理事長陳正文、監事會召集人何語...
台北市工業會今(18)日進行理事長接交,右起為新任理事長陳正文、監事會召集人何語、前理事長葉飛呈。工業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