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 陳其邁低調爭取加碼投資高雄

本文共424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中午現身鴻海科技日智慧城市展區,媒體提問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高雄是否爭取投資,陳其邁表示,「我現在先不講」,努力做就對了。

鴻海科技日活動今天下午展出智慧城市展和鴻海研究院成果,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與陳其邁參觀智慧城市展區,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將持續評估適合建廠用地。針對是否爭取台積電加碼投資高雄,陳其邁說,近日媒體大幅報導,「我現在先不講」,努力做就對了,「不能講太多」。

談到鴻海在高雄布局,劉揚偉指出,鴻海電動車電池工廠和電動巴士製造廠都在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已經在高雄準備就緒,預期未來1至2個月可就位,期盼高雄成為鴻海研發軟體的重要城市。

美國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輝達(NVIDIA)等企業設計的先進人工智慧晶片,劉揚偉表示,相關法規細節輝達會比較熟悉,鴻海不予評論。

由於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鴻海集團未來是否有意規劃收購車用原廠委託製造廠(OEM)旗下工廠,劉揚偉說,「當然會」,正在洽談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