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準 H.SPECTRUM+國際加速器 助生技新創接軌全球

本文共8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鴻準精密(2354)與永齡基金會規劃設立的H.Spectrum+國際加速器繼2022年選出10家生醫企業後,今年邁入第二年,本次Demo Day國內組由藥祇生醫、國際組由來自美國的APMTD獲得鴻準投資暨合作意向書。

鴻準董事長呂軍甫表示,希望藉由鴻準的國內外資源加持,讓這些獲選團隊的產品能夠早日符合市場需求,進行量產;並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為更多需要治療的病患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呂軍甫表示,生技產業除了產品力要強之外,國際銷售力、製造力更是缺一不可。20多年來,鴻準業務範疇涵蓋3C電子產品系統組裝及電子產品機構零組件之製造、加工、銷售等,不僅提供客戶完整設計實力、快速製造能力與有效率的客戶服務;同時,亦累積相當多的國際知名品牌客戶資源與服務經驗。

他指出,台灣生技能量一直以來深受國際大廠重視,並把投資目標瞄準台灣的生技新創團隊;因此,鴻準從去年起加入,與永齡基金會共同合作H.Spectrum+國際加速器,希望藉由扶植具有產品力的優秀生技新創團隊,並透過鴻準優異的製造力與豐沛的國際資源,將產品銷往全世界。

投資長洪偉仁表示,去年選出合作的美商宇心生醫、瑞愛生醫、上頂醫學影像三組團隊中,鴻準不論是正式投資或是協助團隊找到產品的關鍵零組件,使其得以順利量產,都助其加速導入並擴大市場。

H.Spectrum+執行長魏義旻進一步指出,為了使徵選案件更加多元與國際化,今年活動首次向海外的新創團隊招手進行徵件,並針對入選的團隊進行為期兩周的專業輔導。此外,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邀請到國際創投-Santé Ventures合夥人Dennis Mcwillams、歐洲商會理事長Giuseppe Izzo代表與會,希冀藉由國際生技大咖的經驗分享,加速台灣優秀的生技團隊與國際接軌。

過去H.Spectrum+已經成功培育超過200組新創團隊,囊括400位醫師、工程師、設計師等跨領域的生醫人才;今年從183家團隊中選出包括生醫生技、醫材設備、預防醫學、精準檢測、AIoT智慧醫療等面向13組具產業創新力高度展潛力的團隊,以及3組具有獨特創意的醫事人才進入最後總決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