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科技日 劉揚偉:沒有半導體技術革新AI應用有限

本文共39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

鴻海科技日今天登場,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生成式AI(Gen-AI)應用將改變人類的日常生活,沒有半導體技術革新,AI應用也將有限。

鴻海集團今天舉行科技日活動,上午場開場劉揚偉邀請貴賓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一同登台。

劉揚偉說,這是黃仁勳首次參加鴻海科技日活動,也是黃仁勳首次坐進鴻海製造的電動車款Model B。

劉揚偉表示,他事先向黃仁勳介紹鴻海在伺服器和半導體的發展成果,黃仁勳說,對鴻海在半導體布局印象深刻。

劉揚偉指出,他曾向集團重要主管說,生成式AI(Gen-AI)應用不僅對伺服器發展相當重要,更將改變人類的日常生活。

劉揚偉說,沒有半導體技術革新,AI應用能夠做的也有限。黃仁勳也說,AI應用的基礎就是半導體。

劉揚偉和黃仁勳表示,人工智慧工廠(AI factory)對於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等應用非常重要,鴻海和輝達持續合作布局人工智慧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