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台北國際電腦展報名開跑 聚焦AI打造科技生態系

本文共71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7日電

202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報名開跑,外貿協會表示,隨著AI應用成長快速,展覽主題將聚焦人工智慧(AI),並規劃6大主題,同時新增AI運算暨系統解決方案、零組件與電池儲能應用及智慧移動區,盼打造AI科技生態系。

貿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4年的COMPUTEX將以AI為主軸,定於明年6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1、2館舉辦,邀請有興趣的參展商踴躍報名,盼延續今年展覽盛況;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共有1000家廠商參展,近5萬名科技專家、新創業者、專業買家和國際媒體參與,成功吸引全球目光。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2026年全球圍繞AI系統的軟硬體和服務支出,將超過3000億美元,2022至2026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26.5%。

鑒於全球AI運算風潮將持續擴散至各個產業領域,貿協表示,COMPUTEX 2024規劃6大主題,包含人工智慧運算、次世代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創新及綠能永續等,更新增「AI運算暨系統解決方案區」、「零組件與電池儲能應用區」與「智慧移動區」等具前瞻發展潛力展區。

貿協指出,COMPUTEX旗下的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是國際指標新創平台之一,為新創企業提供尋找量產合作夥伴和跨國銷售通路的機會,同時辦理新創競賽及產品發表,以協助新創業者增加能見度,並爭取國際創投支持。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年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主題演講大談AI,現場吸引數千名聽眾。貿協表示,2024年將持續辦理演講活動,邀請科技巨頭及高階主管擔任主講人,分享對未來科技趨勢的深刻見解,深入了解AI、系統整合、數據科學、物聯網等領域,促進跨界交流和知識分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