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臺灣 IC 智造年會 結合產業共創 AIoT 服務示範聚落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經營的「物聯網智造基地」成立六年以來,匯集臺灣IC產業豐沛能量,於今(17)日以「智造in HUB!共創AIoT服務示範聚落」為主題,呈現臺灣IC公板技術應用,現場開辦15場主題論壇,並同步展出物聯網智造基地與產業合作推出的10款國產IC開發方案,加速AIoT創意實踐、功能驗證、規格制定並邁向商品化,展現臺灣智造AIoT產業創新應用強勁動能。

現場除了邀集聯發科(2454)、瑞昱、原相等國內IC大廠,談臺灣IC AIoT開發方案,還邀請軟硬整合商振邦科技、儒毅科技、華日富科技、汯鉅科技、德泰科技,分別介紹其所支援的國產IC衍生元件,導入國產IC進行創新產品開發的袥弼科技、聯億通、樂克科技,及開發社群代表分享多款公板的案例與心得,分別透過不同視角闡述國產IC的運用,並於現場呈現「智慧醫電」、「傳產轉型」及「智慧生活」三大領域的創新服務應用。

自2018年起,物聯網智造基地持續與IC企業攜手,從無到有持續累積多款臺灣IC AIoT開發方案,鏈結社群種子與產業智造服務團,協助超過530件IoT個案量產前的診斷評估,並扶植超過150件AIoT創新產品邁向量產,過程中逐步將國產IC推進於產品開發,建構起臺灣IC面對產品開發市場之友善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碩資安長:大廠應帶頭樹立供應鏈資安管理制度
下一篇
世界先進赴新加坡設12吋晶圓廠?董座方略:投資方案評估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