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董座吳東昇:景氣一定會翻身、感受到品牌樂觀訊息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於紡織展上強調,「紡織業景氣一定會翻身,只是快慢而已」,目前有感受到品牌傳出樂觀的消息。 記者魏鑫陽/攝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於紡織展上強調,「紡織業景氣一定會翻身,只是快慢而已」,目前有感受到品牌傳出樂觀的消息。 記者魏鑫陽/攝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談紡織景氣,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今(17)日於紡織展上表示,「紡織業景氣一定會翻身,只是快慢而已」,目前慢慢看起來是有穩下來,但其實需求還沒有很強烈,還要觀察,現在大家比較保守,要看明年初,不過品牌有傳出樂觀的訊息,量有出來、價格慢慢調整中。

吳東昇指出:「這一次Slow down(下修)拖得比較久」,可能是疫情後的庫存調整,還有解封後,消費者對於錢的使用方向也在改變,可能去旅行、吃東西,買東西不見得是比較重要的選項,也會影響庫存去化的速度。

現在大家看明年第1、2季會保守一點,不過也很難講,因為品牌已開始下訂單、慢慢在恢復,傳出樂觀的訊息,希望景氣能快一點恢復。

針對以巴戰爭是否有影響訂單?吳東昇指出,目前是沒甚麼影響,只要(以巴戰爭)不要再升級、擴大,景氣就還好,目前看來稍微樂觀一點,不過這樣(戰爭)的意外事件,實在很難預料。

至於原物料部分,雖然石油價格高高低低,不過戰爭並沒有讓它升得很高,幾項主要原料各有各的波動。整體來說,原物料還是有價格的壓力,另一方面,現在售價也拉不太起來,在原料與售價中間,的確感受到獲利的壓力,但希望在未來一季、兩季可以慢慢地恢復起來。


延伸閱讀

紡織展登場賴清德按讚 成衣雙雄儒鴻、聚陽股價衝第一

徐旭東:國際訂單回流 ECFA 以巴衝突不影響紡織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