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H.Specturm+催生國家生醫隊 勝出者將獲鴻準投資

本文共860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由鴻準精密與永齡基金共同支持的H.Spectrum+國際加速器,聚焦生醫生技、醫材設備、預防醫學、精準檢測、AIOT智慧醫療等大健康領域,今年擴大增設「國際組」與「創意組」,吸引全球183組企業、團隊報名,歷經4個月、20位產學專家嚴格的初審、複審、Pitching、培訓,16家新創團隊脫穎而出。

明(18)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5樓CLAPPER STUDIO,舉辦「2023 H. Spectrum+」成果發表及DemoDay總決賽,勝出者將由鴻準頒發獎金或直接投資、並由集團挹注產業與國際資源,以協助團隊加速商轉,邁向國際。

H. Specturm+副執行長馮湘婷表示,H代表醫療健康Healthcare,以光譜(Spectrum)的概念,催化所有與健康醫療相關的創業點子。

馮湘婷強調,醫療健康是高度知識經濟產業,法規、資金都需要時間磨,創業歷程動輒10年起跳,醫療健康創業家幾乎都是博士高學位並累積不少工作經驗,因此相對地新創團隊在醫療健康創業舞台上,機會不多。但以國際趨勢而言,健康醫療由於需求強勁,不論是醫療科技、生技新藥或數位醫療,新創發展蓬勃。

今年擔任評審群的台灣工研新創協會總會長高繼祖表示,今年參與團隊踴躍且精彩,遍布各生技軟硬體、醫材、服務及製藥,是亞洲區非常成功的生技新創加速器及創業競賽活動。

作為評審之一的TXA創業家私董會創辦人徐竹先表示,生物醫學新創領域充滿潛力,可謂是台灣半導體之外的另一個重點產業。他認為,台灣生醫領域與優勢的電子產業之間的深度結合,充分發揮了台灣的跨產業資源和科技實力,有望產生獨特的競爭優勢,期待未來看到更多這樣的合作。

鴻準精密董事長呂軍甫也說,不論是否登上Demo Day,不論是否被投資,所有入選加速器的團隊都可以持續適用H. Spectrum+提供的諮詢輔導。今年H. Spectrum+也與全球各主要生醫加速器聯盟合作,團隊可以共享各大加速器的資源,各大加速器的進駐團隊也適用H. Spectrum+的集團資源,將協助台灣生醫新創團隊實現創業的理念並與國際接軌。

2022 H. Specturm+加速器DemoDay評選後,鴻準精密董事長呂軍...
2022 H. Specturm+加速器DemoDay評選後,鴻準精密董事長呂軍甫(圖中)與獲得市場潛力獎上頂醫學(圖右)、創新技術獎的美商宇心(圖左)。H.Spectrum+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