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人瘋體育 愛爾達亞運收視超越WBC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杭州亞運近期閉幕,台灣英雄勇奪佳績,愛爾達宣布收視創新高,超越WBC再繳亮眼成績單。愛爾達指出,台灣好手拚下19金20銀28銅共67面獎牌成績,金牌數更追平隊史亞運會最佳紀錄,MOD愛爾達預賽起,第一時間掌握代表隊戰況,總計轉播累積近500小時中文轉播,超過2000小時的全賽事直播服務。

愛爾達表示,我國代表團的出色成績外,既有體育觀賞用戶傾巢而出,助攻本屆收視火燙,締造超越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MOD收視表現,根據中華電信MOD收視率調查指出,每五個亞運LIVE轉播中,就有1檔亞運收視率突破1的超高水準,尤其10月5日晚間,我國成棒對上中國的棒球超級循環賽,更是寫下4.96的本屆亞運最高收視紀錄,籃球(含3對3籃球)、羽球、桌球、田徑、體操也繳出優異的收視成績。

受惠亞運台灣好手大熱門,愛爾達指出,在9、10月的亞運收視表現,超越今年3月WBC棒球經典賽颳起的收視旋風,成為2023年度最高收視月份,相關網路OTT訂閱、廣告營收順利達標,可望推動愛爾達下半年的獲利成長。

新媒體收視也創下驚人成效,愛爾達指出,亞運期間,愛爾達Facebook粉絲團、Youtube累積突破1億人次點閱收看,即時於賽後上傳比賽精彩花絮,以及採訪團隊在杭州現場第一手直擊報導,總計製作超過600則影音內容,受到民眾的高度熱烈迴響。其中,滑輪溜冰黃玉霖選手逆轉衝線點勇奪金牌引爆網路話題,24小時內爆衝超過150萬次收看,5天內單則點閱率超過「250萬次」,大大炒熱賽事氣氛,一舉榮登YouTube收視冠軍。

愛爾達指出,到明年夏天前,轉播目標包含多項巴黎奧運相關前哨戰,包含BWF世界羽球巡迴賽、WTT桌球賽、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12月更有將於台灣舉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美國職籃新賽季NBA等熱門體育賽事,盼將2023年運動收視熱潮,延續至2024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