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府釋出綠電分配沙盒計畫 台達電:樂見其成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陳昱翔/台北報導

針對政府釋出綠電分配沙盒計畫相關構想,全球電源供應器龍頭台達電(2308)昨(15)日領頭表態「樂見其成」;晶圓代工大廠聯電雖表示要等相關細節出爐後才能回應相關問題,仍強調該公司支持綠電發展,全力朝達成低碳承諾發展的決心。

台達電強調,集團於2021年即承諾全球再生電力倡議RE100,將在2030年達成全球據點100%使用再生電力的總目標,為台灣高科技製造業中,首家承諾2030年達到RE100目標的企業。

對於政府有意增加企業綠電調度彈性的政策,台達電表示樂見其成,並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談到如何在2030年達成RE100目標,台達電分享,集團關鍵作法包括:透過節能與自發自用積極落實減碳、應用台達解決方案、優先鼓勵電證合一的再生電力及發展其他創新做法等,2022年再生電力已占整體用電63%。台達電並成立跨區域的RE100委員會及工作小組,由企業永續發展部擔任秘書處統籌,負責促進與實現所有當地台達據點的再生電力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