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漿價上揚 華紙擬調漲第4季文化用紙等價格

本文共381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3日電

國際紙漿價格持續走揚,且第4季為造紙業傳統旺季,中華紙漿今天表示,第4季計劃調漲文化、特殊用紙的內外銷報價,漲幅約5%到10%。

國際漿價今年第2季急跌,當時每噸下挫250美元,不過近期隨著旺季到來,長纖紙漿價格回到每噸700美元、短纖來到每噸600美元的相對高點。華紙認為,預估國際漿價11月續漲,每噸約漲30美元到50美元。

由於國際漿價持續走揚,加上第4季為造紙業傳統旺季,華紙擬調漲旗下產品價格。華紙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計劃第4季調漲文化、特殊用紙內外銷報價,漲幅約5%到10%;至於未來會不會再進一步調整產品價格,要視國際原料價格走勢而定。

造紙類股今天表現抗跌,華紙終場上漲0.2元,收在21.7元,漲幅0.93%;正隆上漲0.1元,收在28.5元,漲幅0.35%;榮成收在14.4元,上漲0.15元,漲幅1.0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