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雅茗-KY攻美國市場 處分大陸事業70%股權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

擁有手搖飲品牌「快樂檸檬」的雅茗-KY今天董事會通過處分大陸孫公司「上海仙踪林餐飲」70%股權;近期將透過私募增資引進策略性股東,聯手齊打國際盃,衝刺美國及海外市場。

近年來中國餐飲市場過度競爭,且2020年疫情爆發後至今雖解封,消費市場仍大受衝擊,導致營運成本大增、嚴重侵蝕獲利表現。

雅茗-KY去年底宣布中國大陸事業將轉型,擬以品牌授權方式,由大陸市場代理進行快樂檸檬品牌的經營及業務拓展。

雅茗-KY今天公告,董事會通過處分大陸孫公司「上海仙踪林餐飲管理有限公司」70%股權,大陸事業將進行轉型,改以品牌授權模式發展。

雅茗-KY也表示,近期將透過私募增資引進策略性股東,聯手齊打國際盃,衝刺美國及海外市場,除快樂檸檬品牌外,將規劃引進餐食品牌,攜手在美國發展並透過雅茗美國營運平台做大,再增添另一新成長引擎。

雅茗-KY說明,未來將集中資源全力投注在目前仍屬藍海的美國市場營運發展,而大陸事業轉型,以及策略性股東加入後,集團發展將更為輕盈,營運可望谷底反彈。

雅茗-KY表示,目前「快樂檸檬Happy Lemon」品牌已插旗20多個國家,超過200個城市,並以美國作為主力發展市場。

展望後續,雅茗-KY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具有海外發展潛力的餐飲品牌出海,透過雅茗全球餐飲加盟平台,協助品牌進行國際化,例如今年3月與揚秦集團旗下「炸雞大獅」品牌合作,進軍美國市場,將台式炸雞推進美國市場,雙方合資公司規劃2024年將在美國洛杉磯開出2家炸雞大獅直營門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