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alamove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赴基隆外木山海岸淨灘

本文共6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地球暖化及海洋汙染等重要環境議題持續受到高度關注。即時貨運平台Lalamove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保護海洋生態,日前號召辦公室員工前往基隆外木山海岸進行「淨灘活動」,透過實際行動為地球環境與海洋生態系統盡一份心力。

根據非營利組織「五大環流研究所」(5 Gyres Institute)最新調查指出,海洋裡的塑膠垃圾恐在 2040 年前增加近三倍,顯示出海洋汙染問題刻不容緩。為此,Lalamove特別發起淨灘活動,延續「幸福快送」的企業社會責任精神,除了透過行前教育學習海洋垃圾來源與垃圾分類的正確知識,鼓勵員工養成環保意識;也邀請員工親身投入海岸清潔、感受海灘垃圾量的震撼,並在徒手撿拾垃圾的過程中,反思日常行為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在Lalamove員工的熱情參與下,本次淨灘總計清出重達127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包含大量被拋棄的寶特瓶與玻璃瓶、大大小小的保麗龍碎片,以及被遺落的漁具、浮球、漁網等。讓海洋廢棄物得到適當分類處理的同時,也讓基隆外木山海岸線重拾乾淨面貌。

Lalamove長期關注環境保護、流浪動物、弱勢族群等社會議題,並在企業經營過程中積極採取行動,期待能帶動更多人共同參與公益。Lalamove台灣總經理丁彥宇認為,辦理員工淨灘活動不僅能鼓勵員工發揮團隊協作精神,更希望帶領員工親身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了解貨運產業與環境、社區、人群的連結。未來Lalamove將持續透過「幸福快送」關懷在地社區與環境,發揮即時貨運平台的正向影響力,也期待未來能夠與更多合作夥伴攜手,齊力實現更多可持續發展的永續目標。

Lalamove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生態、保護地球環境,共清出127公斤海洋廢棄物...
Lalamove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生態、保護地球環境,共清出127公斤海洋廢棄物。Lalamove提供
Lalamove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赴基隆外木山海岸淨灘。Lalamove提供
Lalamove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赴基隆外木山海岸淨灘。Lalamove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