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後續2個月營收持續走高 高階手機需求回溫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在季節性及新機效應下,預期10月營運動能會比9月好,11月再比10月好,高階手機需求見到回溫,客戶普遍有加單,新機種的良率還有改善空間,有助第4季毛利率表現。

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單季每股賺44.6元,毛利率下探到42.6%,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新台幣129.37億元,每股盈餘(EPS)96.93元,年減30%。

針對第3季毛利率下探至10年來新低,林恩平表示,主要影響因素包括配合客戶外購零件比重增加、新機種良率不佳,加上舊機種的價格下跌蠻多的。

展望毛利率趨勢,林恩平認為,舊機種的價格已經沒有空間再降,良率還有改善空間,還有很多問題可以解決,如果良率拉上來,毛利率就會跟著拉升。

針對第4季,林恩平表示,10月拉貨動能看起來比9月好一點,11月會再比10月好,主要是整體銷售表現較好,客戶都有加單,其中沉寂許久的高階手機需求也見到回溫,以前大家很悲觀,現在沒有那麼悲觀,但還不到很樂觀的程度,賣的最好的還是中低階手機,為市場主流。

對於產業鏈,林恩平指出,目前看來包括整機跟零組件存貨已經恢復比較正常狀態。

至於手機鏡頭未來趨勢,林恩平觀察,受到領導品牌高階產品銷售表現優於預期,提振信心,客戶對於2024年新機的高階規格產品興趣轉趨積極,包括主鏡頭、潛望式鏡頭等的升級詢問度高很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德客看好電子車用氣動元件 下半年線性滑軌出貨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