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畏景氣逆風 傳鴻海今年擴大調薪

鴻海。(路透)
鴻海。(路透)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媒體報導,鴻海(2317)集團啟動調薪計畫,針對年資滿一年以上台灣區員工加薪,平均調幅達4%,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執行。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鴻海接連送員工2項大禮,除了在中秋節前發放分紅獎金之外,供應鏈也傳出,鴻海今年啟動年度加薪計畫,特別針對年資滿一年以上的台灣地區員工,展開加薪計畫,平均調幅達4%,最快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執行。

據了解,鴻海過往就是在中秋節前發放員工分紅獎金,今年與以往並無不同。不過,今年因全球經濟景氣不佳,身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代工廠的鴻海也無法置身事外,但即使如此,今年鴻海發放的獎金也並無縮水。

至於在調薪部分,過去鴻海集團大多以事業體各自評估員工為主,今年調薪計畫則是擴大規模,但因調薪幅度會依據不同事業單位及個人考績而不同,並不會採用齊頭式調薪,預計加薪計畫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執行。

鴻海員工分紅獎金,過往大多是在中秋節前發放,然後年底給年終獎金,而在農曆年前則會發出績效獎金,今年與過往不同就是多了擴大規模的加薪計畫。


延伸閱讀

鴻海釋新車影片 大象要跳舞了嗎?裕隆也表態大漲

鴻海釋出量產版 Model B 官方影片 美麗登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