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IH 聯盟攜手生態圈夥伴 強勢登場 Japan Mobility Show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即將攜手生態圈夥伴,參加今年Japan Mobility Show。業者提供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即將攜手生態圈夥伴,參加今年Japan Mobility Show。業者提供

本文共1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看好亞洲地區電動車及移動服務之快速發展,積極布局多時,即將在深具國際影響力的日本公布最新成果。MIH聯盟攜手智慧製造領先者工業富聯(FII)、印度資訊科技標竿企業Tech Mahindra、圖資及導航巨擘TomTom、觸控顯示大廠業成集團(GIS)、電池新星格斯科技(GUS Technology)、以及汽車軟體開發商SONATUS等15家軟硬體及新創公司,一同參展Japan Mobility Show,展示MIH生態圈對於合作和創新的承諾。

  • 鴻海正式釋出 Model N 純電物流車官方影片

  • VIP》電動車新創紛紛顯露疲態 追趕特斯拉仍是一場夢
  • 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MIH聯盟將宣布重要的商業戰略訊息,並且展示最新的開發成果和創新解決方案,滿足載人及載貨的需求,包括基於都市共享服務而設計的Project X概念車(Concept Car),像是共享汽車、最後一哩運送等,以及針對智慧物流領域而開發的Project Y解決方案,包含了電動商用車、車隊管理系統、能源管理、碳追蹤平台等。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日本為全球汽車行業的指標市場,MIH聯盟透過開放及模組化策略,能夠加速日本在轉向電氣化(Electrification)及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defined Vehicle)的發展速度。我們積極深化與日本B2B客戶的合作關係,推動聯盟與夥伴共同開發的技術及服務於日本市場落地。」

    MIH執行長鄭顯聰。記者蕭君暉/攝影
    MIH執行長鄭顯聰。記者蕭君暉/攝影

    MIH聯盟不僅專注於EV關鍵技術開發,亦重視汽車行業的數位化轉型,MIH此次聯手佈局汽車電子及智慧製造,並從近5,000家各國企業脫穎而出、入列ASC 250(Asia Supply Chain,ASC)亞洲供應鏈250排名大調查前十名的工業富聯(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FII),首次在日本移動展亮相,展場陣容十分堅強。

    FII將展出智慧自駕、智慧座艙、智慧網聯等AI應用、以及支持後台運算的液冷伺服器產品之外,亦推出秘密武器–智慧工廠科技服務。工業富聯首席數據官暨科技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劉宗長表示:「汽車行業正處於深度轉型期,工業富聯正在引領汽車產業轉向數位化和綠色化發展。智慧工廠科技服務整體方案,遵循『數據驅動、綠色發展』策略,並以『品質、時間、成本、綠色』四大目標,幫助汽車產業鏈提升品質與效率、縮短開發與交付周期,減少能源消耗與碳排放,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延伸閱讀:整理包/連大摩都愛!特斯拉狂攻超級電腦 Dojo 力拚全自駕車 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如何、供應鏈一次看

    目前MIH聯盟約有2,700家會員,其中日本企業超過100家,包括自動駕駛公司TIER IV、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旗下的EV及能源管理服務公司Hakobune、趨勢科技旗下的車用資安軟體公司VicOne、知名汽車Tier 1大廠Denso、輪胎領導廠商Bridgestone、被動元件大廠Murata、半導體公司ROHM、車載影音大廠Pioneer等。MIH聯盟將在東京時間10月26日上午10點15分舉辦記者會。

    日本作為汽車大國,東京車展(Tokyo Motor Show)被視為是汽車展覽的聖殿之一,隨著全球汽車行業轉型為移動行業的趨勢確立,主辦單位「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今年特以「Japan Mobility Show」的新名稱亮相,擴大探索新市場及應用,包含乘用車、商用車、摩托車、新創公司、零組件及機械等。Japan Mobility Show展期為10月26日至11月5日,預估參觀者將超過100萬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