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手機重出江湖 南亞科總座李培瑛:有申請供貨 但未獲美方核准

本文共47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曾一度名列南亞科(2408)前三大客戶的華為新手機重新復出,但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有向美方提出供貨給華為DDR4 DRAM及低功率(LP)DDR4 DRAM申請,但未獲美方核准,但樂見華為手機採用他廠產品,認為有助消貨庫存,對產業回復平穩帶來正面助益。

至於近期三星和SK海力士雙方續獲得進口關鍵半導體設備豁免,他認為二大韓廠未來新建廠重心會逐步移轉至南韓,且獲得設備銷售豁免沒有涵蓋極紫外光(EUV),因而沒有重大影響。

李培瑛今日主持法說會,首度透露南亞科10奈米第4代製程將切入極紫外光(EUV)生產,這項製程是和歐洲研發中心共同開發,不過目前仍處於測試晶片階段。

李培瑛強調,南亞科的10奈米第二階段已接近完成,除了試產8Gb DDR4產品外 ,還包括16Gb DDR5 DRAM產品,預定明年第2季完成驗證,明年第3季放量。

李培瑛強調,南亞科10奈米製程,短期將著眼於應用伺服器領域的高密度DRAM,將等第4代的EUV製程成熟,再推出搭配矽鑽孔(TSV)和較複雜封裝架構的高頻寬記憶體(HBM),迎合市場快速發展的AI智慧化商機。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