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能源署:颱風無損離岸風機運轉效能 持續穩定供電

本文共47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8日電

颱風小犬過境是否對離岸風場有所影響備受關注。經濟部能源署表示,上次的海葵與這次的小犬颱風過後,台灣離岸風力機的抗颱耐震能力與運轉效能安然無損,皆安然挺立在台灣海峽中,持續穩定供電。

經濟部能源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離岸風力機在颱風過後,都安然挺立在台灣海峽中,持續穩定產生綠電;併網機組更在7日中午左右後,風力發電超過1GW以上,為台灣能源供給的重要時刻。

關於台灣離岸風電的設置,能源署說明,截至目前累計,風力機組已經完成安裝259座,裝置容量達2GW,其中併入電力網更有220座,總裝置容量達到1.6GW。

此外,目前有4座風場正在積極施工,2023年後的風場,也依行政契約時程如期進行,預計可順利依行政契約規劃如期完成。

能源署表示,各種發電組都有需要年度歲修,讓機組維持發電效能的維護作業,離岸風電的秋冬發電能量,將可以大幅度提高其他發電機組歲修時的調度作業,讓台灣電力供給能穩定安全。

能源署表示,會持續秉持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共同推動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目標達5.6GW,創造綠色經濟產業價值,兼顧降低空污及減碳,達成能源轉型政策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