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美中交鋒...RISC-V恐成新戰場

路透報導,RISC-V恐成為美中科技戰新戰線。路透
路透報導,RISC-V恐成為美中科技戰新戰線。路透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鍾張涵/台北報導

路透報導,RISC-V恐成為美中科技戰新戰線。拜登政府正面臨部分國會議員壓力,以國家安全為由,敦促拜登政府在RISC-V採取行動。業界人士解析,若美中科技戰戰火延燒至RISC-V,恐將掣肘包括手機晶片、人工智慧(AI)領域等快速發展機會。

RISC-V是一種開放原始碼架構,長年與英國半導體和軟體設計公司安謀(ARM)競爭激烈。RISC-V最大優勢在於免費,且獲愈來愈多第三方技術支援,使該技術在手機晶片、AI等領域頗有後發先至趨勢,逐漸形成龐大勢力。

台廠中以晶心科(6533)為RISC-V純度最高的公司,台灣科技界早已意識到RISC-V的重要性,2019成立「台灣RISC-V聯盟」,成員包括聯發科、晶心科、力晶、力旺、力積電、神盾等。台灣RISC-V聯盟將在12日主辦2023 RISC-V Taipei Day,今年論壇以「顛覆新運算技術RISC-V啟動AI計算革命」為主題。


延伸閱讀

華為、中芯如何突圍衝刺7奈米?專家點出陰招:靠盜版軟體與空殼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